Posted in AGA, 認識植髮, FAGA, 植髮術後

植髮手術後一開始怎麼頭皮都會紅紅的,還會長痘痘,這樣會不會不好? (ᐡɞ̴̶̷ ̫ ɞ̴̶̷ᐡ)

#植髮 #術後 #長痘痘 #hair transplant  #folliculitis #植毛 #ニキビ

植髮手術後頭長會發紅是因為在植髮的部位上面需要密集扎很多洞才能植入新的毛囊,傷口癒合之後初期的表現就是皮膚發紅。

至於長痘痘也是手術後常見的現象,不用緊張頭髮長不出來。

手術後頭一個月頭皮看起來會比較紅甚至浮腫,因為是在植髮的時候需要密集的在單位面積內植入很多毛囊,自然需要先製造出很多的小洞才能植入新的毛囊。在扎洞的同時其實對頭皮來說其實也是某種程度的外傷,雖然洞不大,但是數量很多又密,就像一般的淺層的外傷一樣,傷口可以很快恢復,但是傷口好了之後,整個紅腫要完全消失,最快也要2~3個月。

另外手術後的痘痘問題也是常見的併發症,大多在手術後一個月左右會開始陸陸續續發生,一般在手術後頭髮長得差不多的時候,也差不多術後6個月慢慢穩定下來。

植髮後會長痘痘的原因不外有幾個

①本身膚質偏油性,容易長痘痘

②太悶熱,

可能是天氣,可能跟環境或是病人需要戴帽子或安全帽有關係

③手術的問題 

植太深,或是在同一個洞口交疊地植入毛囊,或是手術的時候不小心帶入微小的異物,像是手套的細微粉塵也都會容易長痘痘。

不過即使長痘痘也不用太擔心,這樣的痘痘跟一般的痘痘其實沒兩樣,一樣可以正常洗頭,如果不小心擠破了塗抹醫生給的抗生素藥膏即可,手癢自己要擠也可以,記得手要洗乾淨,擠完記得要塗藥就好。

如果真的不放心,也可以回去找醫師請醫師幫忙處理,有需要的話醫師也會處方藥物幫忙控制痘痘。

一般病人最怕的是長這些痘痘或是擠痘痘之後會影響到之後植髮的結果。其實長痘痘只是手術後的一個過程,不會影響生長。不敢說不會有意外,但是目前為止絕大多數病人即使長痘痘也不會影響毛囊的再生,所以不要擔心。

Zweed_N_rollによるPixabayからの画像

Author:

dermatologic surgeon 長庚醫院皮膚外科醫師 hair transplant surgeon 現長庚植髮醫學中心主任 專長:植髮,狐臭手術,雷射,皮膚腫瘤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